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膏药 >> 百病膏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秋季小儿腹泻 膏药敷贴效果好!

  • 文章导读:

      小儿腹泻是儿科常见病、多发病, 目前其发病率仅次于呼吸道感染。由于患儿多见于2 周岁以下其治疗及护理难度较大。膏药方便应用,没有痛苦,适合儿科应用。

      肉桂12g、白头翁30g、马齿觅30g、小茴香12g、砂仁6g研粉。麻油炼丹后掺入药粉收膏, 每张膏药重3g。

      治疗组选用膏药文火烘化后, 贴敷于神阙穴处。3天 内效果不明显可更换1 次。

    立方寓意:
      肉桂、小茴香能增强消化机能, 排除消化道积气、缓解
    胃肠痉挛性疼痛; 砂仁醒脾,增加脾胃功能; 白头翁、马齿觅有较强的抑菌作用。

      药物来源广, 制作简单, 应用方便, 护理容易, 奏效快, 尤其对于非感染性腹泻和长期使用抗生素而致肠道菌群失调的辨证多为虚寒型的患儿效果极为理想。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