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卫生部:医生参与非法胎儿性别鉴定取消行医资格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新网 分享
  • 文章导读: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委员、卫生部副部长刘谦今日表示,对于参与非法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进行人工终止妊娠的行为的个人和单位都要给予严厉的惩罚。如果是医生,发现以后,吊销行医执照,取消行医资格。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颁布实施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在前几年的人大修改刑法时,当时曾经考虑过要把打击非法胎儿鉴定采取刑法的手段来惩罚,后来争议比较大,就没有正式纳入到刑法。现在卫生部门是不是在继续推动这个事情?另外其实也有一个途径,请问刘谦副部长,母婴保健法修订的进展情况怎么样?在这个方面是不是会具体考虑到增加哪些打击措施?

      刘谦说,在打击“两非”方面,应该说是有法律依据的,有人口计划生育法、母婴保健法和执业医师法等。实际上,这包括行政方面和法律两方面,各个部门都是很积极的态度进一步加大对于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进行人工终止妊娠的行为。

      刘谦表示,对于参与违法行为的个人和单位都要给予严厉的惩罚。如果是医生,发现以后,吊销行医执照,取消行医资格。对医疗机构也同样采取严厉的处罚。根据工作的需要,还将进一步配合相关部门,完善法律法规,落实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大对于“两非”的打击力度,特别是监管要跟上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予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