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军事医学科学院抗击“传染病”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
  • 文章导读:

        在2011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军事医学科学院的“新发传染病综合防控技术体系的建立与运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最近20多年来,军事医学科学院组织4个研究所的7个课题组、数百位科研人员集智攻关,针对新发传染病的现实危害,在新病原体的确认和新自然疫源地的发现方面取得突破;针对新发传染病疫情,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药物防控和应急处置技术和产品;着眼新发传染病未来威胁,构建了国家战略层面的传染病侦察和媒介生物控制平台。这些最新成果的取得加上该院在生物安全防控领域60年积累的一系列科技成就,标志着中国从此有了一套相对完整的“生物安全防御系统”。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