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FDA警告:抗真菌药泊沙康唑处方问题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科技世界网 分享
  • 文章导读:

      2016年1月5日,FDA提出警告:临床医生不能将两种不同的口服抗真菌药泊沙康唑制剂在毫克至毫克的基础上互相替代使用,否则患者会出现不良反应,包括死亡。
     
      两种口服制剂的给药剂量不同,缓释片剂与口服混悬液相比,具有较高的生物利用度。直接毫克至毫克替代给药可能导致剂量不足或过量,FDA在安全通信中表示。
     
      FDA已经修订了两种泊沙康唑制剂的标签,以突出这一潜在的问题。处方医师在开具处方时应指定泊沙康唑的剂型、规格以及给药频率,没有写明这些信息时,药师应要求医生提供这些信息。
     
      FDA分别于2006年和2013年11月批准了该抗真菌药物的口服混悬液剂和缓释片剂,两种制剂都是为了防止免疫系统弱化的13岁以上患者的真菌曲霉菌和念珠菌侵袭性感染。口服悬浮液剂也被批准用于治疗鹅口疮,由念珠菌引起的口腔或咽喉真菌感染。
     
      自2013年11月批准缓释片上市以来,FDA已收到了11份开具错误或者调配错误的口服制剂处方报告。在最严重的案例中,患者服用了泊沙康唑片剂来预防曲霉菌和念珠菌侵入性感染,在药剂师等频率、等剂量替代给予口服悬浮液剂后,毫无意识到给药剂量不足,死于黄曲霉感染相关的中风。
     
      在他10项案件中,泊沙康唑浓度过高,因为患者从口服混悬液转换至片剂时没有调整服药剂量和频率。 “例如,一名患者每日服用三次,每次两片100mg的缓释片,而Noxafil用于预防侵袭性曲霉属和念珠菌感染的推荐给药剂量是每日一次,每次三片100mg的缓释片。那么,该患者的服药剂量是Noxafil推荐给药剂量的两倍”,FDA说。
     
      其中一些过量服药的患者出现呕吐和恶心。还有这样一名患者,已经入院治疗,被诊断出血钾水平过低。
     
      今日公开的详细信息见FDA官方网站。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