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2009~2015年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综合)TOP10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 文章导读:

     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牵头研制的一年一度的“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引起了医疗机构、卫生行政部门、学术部门和大众的广泛关注,并被喻为医院学科发展的参考标准和患者就医的科学指南。11月13日,“2015年度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在上海发布。

    从2009年~2015年7年的医院排行榜(综合)TOP10的整体排名看,“稳中有变”是其最大特点。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稳居前三甲,紧随其后的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则取得了6年位居第5名的好名次。

    7年间,除上述5家医院荣膺榜单TOP10外,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也一直榜上有名,并依次取得了第5名、第6名和第7名的历史最好排名。

    此外,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也曾多次荣登最佳医院排行榜。上述3家医院取得的最好名次依次为:第7名、第8名和第9名。

    据悉,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借鉴美国最佳医院专家评议的方法,评审专家来自中华医学会和医师学会。专家综合考虑各大医院学科建设、临床技术与医疗质量、科研水平等三方面“业绩”后,评选出本专业领域内排名第一到第十的中国最佳医院。各专业专家的投票将进行加权统计,分别形成中国医院最佳专科排行榜;上述结果再结合医院SCI和科研奖项,形成该年度的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其中,“专科声誉”权重占80%,“科研学术”占20%。

    附:2009~2015年各年度最佳医院排行榜(综合)TOP10(截图来自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官网)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