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被公司惩罚吃“死神辣条”进了医院?细数辣条的几大危害?

  • 文章导读:辣条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零食,其主要原料是辣椒和小麦粉,其中含有大量食品添加剂。吃起来确实非常美味,受到很多小学生的青睐,但经常吃辣条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

    因业绩不佳,悟空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业务部的7名员工接受了一项新惩罚:吃辣条。结果辣条下肚,两名女员工先后进了医院。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调查发现,这种“死神辣条”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包装上所有相关信息都是假的,但在网上却销售火爆。该公司食用辣条的7人中,身体反应最强烈的刘小雪,目前面临着和公司的劳动纠纷。在她看来,公司强行要求她“主动离职”,也是“死神辣条”引起的连锁反应。

    细数辣条的几大危害?

    1、导致便秘

    辣条是由面粉和调味剂制作而成的,其中会添加很多小米椒、色素以及防腐剂等。特别是小米椒非常辣,若经常吃辣条会减慢胃肠道蠕动,导致便秘,引起大便干结。

    2、导致慢性疾病

    辣条中有很多添加剂,易引起慢性疾病。大部分辣条不符合卫生安全标准,没有做到无菌操作,每克辣条中的含细菌量居然超过10万以上,非常的不健康,所以吃太多辣条可能会引起一系列慢性病,甚至会危及生命。

    3、影响正常生长发育

    青少年是生长发育的黄金期,需多吃健康有营养的食物。但辣条中有太多防腐剂以及色素,势必会影响孩子生长发育,若经常吃会因为缺锌而影响智力以及身高发育,甚至会诱发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湿疹、荨麻疹以及哮喘等。另外三无的辣条属于高糖分高盐分食物,其中有太多食品添加剂,会对孩子的肝脏以及神经系统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

    4、导致消化不良

    虽然辣条是由面制作而成的,但并不是纯面食,其中会添加太多添加剂,如糖精钠以及甜蜜素等,会对胃黏膜带来刺激,导致消化不良,尤其是儿童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若吃太多辣条势必会伤害胃部。

    温馨提示

    辣条虽然从本质来说由豆制品或面粉制作而成,但其加工过程等众多环节的安全隐患却很大,这些安全隐患已经远远超出其营养价值本身。所以我们不建议孩子或成人购买辣条。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