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日本語 >> 疾病の探求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頸椎症候群

  • 文章导读:

    頸椎症候群又称頚椎病,其そいん是頚椎間盤退行性改変及骨質増生,圧迫頚部脊髄或頚神経根所致。椎間盤退行性変化多発生在頚椎5-6,其次為6-7和4-5之間的椎間盤。頚椎病発病年齢為40多歳或以上,起病比較慢。主要臨床表現為頭、頚、肩、背以及上肢等部位的頑固性定位疼痛和麻木,当睡眠或抬頭、低頭過久,或頚部転動度大時しようじよう加重或反復出現,病情厳重時,伴発有肌萎縮。
         

    中医認為本病多因腎気不足,使得衛陽不固,風寒湿邪乗機侵襲,以致気血運行不暢,経絡阻滞,出現頚椎強直,引至疼痛。故かりよう本病応采用以下方法:補腎気,活血止痛,強筋骨。

    提供の参考薬方如下:
    鶏血藤30   熟地18  山萸肉12  淫羊霍12  骨砕補12
    肉ワハ蓉24  淮山18  白術15  咸霊仙18  稀ンイ草24  桑枝24
    丹参15  意苡仁24  黄耆30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