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日本語 >> 疾病の探求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LGA腎臓病

  • 文章导读:

    LGA腎臓病是指腎小球系膜区以LGA為主の顆粒様沈積為特征の一種腎小球しつぺい,其発病率高,且預後比較差,所以目前国内外対此病都普遍引起重視。有15%至20%的病人在10年内会導致慢性腎臓功能衰竭。西医認為LGA腎病是免疫復合物引致的腎小球しつぺい。其臨床表現為:

    (1)可逆転の急性血尿

    (2)無しようじようの尿異常。 

      LGA腎臓病の臨床診断,主要依頼于腎臓活検。其診断特征為:腎小球系膜区基質増生,系膜細胞増多,系膜区拡大,LGA為主的顆粒状沈積。
         

    中医学認為LGA腎臓病多属虚證,多在人体抵抗能力弱的時候,容易感外邪而致病,以及有湿熱稽留,凝血阻絡。本病同時存在着虚、湿、熱、於四大機制,其中湿、熱、凝是標。其そいん病機為脾腎気虚,肝腎陰虚。故かりよう本病応采用以下方法:滋陰益腎,活血,清熱利湿。
    提供の参考薬方如下:
    旱蓮草12  大薊18  石韋15  女貞子12  益母草15  生地15
    牛膝10  丹皮9  白茅根15  白花蛇舌草18  白術15  卑解12  雲苓18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