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日本語 >> 臨床研究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不整脈

  • 文章导读:

          不整脈(室性早搏)是臨床常見の一種心律失常,発生于心室の一種異位搏動。資料證実室性早搏是冠心病患者猝死の高危険因素。心律失常病人臨床表現有:心悸胸悶,気短易燥,口干咽干,失眠多夢,面無血色,経常頭暈,舌質略紅且舌苔少。心律失常者,常由于気陰両虚引致,因心主血脈,血以養心,然而血気互用。当外邪入心,心陰陽受損,導致血気虧虚,心失所養,鼓動無力,則心悸気短。


          中医かりよう本病多采用以下方法:益気養陰,温陽,寧心安神,通理血脈。


          提供の参考薬方如下:


         吉林人参10  麦冬10  黄耆24  生地15  炙甘草12  龍骨15  牡蛎15  大棗12  郁金10  白芍12  川連15  栢子仁18  遠志12  丹参18  五味子12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