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日本語 >> 臨床研究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対麻痺--脊髄神経損傷

  • 文章导读:

    パラプレギア多因外傷、腫物圧迫、脊髄神経病変等多種原因引起。根拠其病変部位不同可分為脳性パラプレギア、脊髄性パラプレギア、周囲神経性パラプレギア;按其肌肉張力の状態可分為弛緩性パラプレギア和痙攣性パラプレギア;按病情深度可分為不完全パラプレギア和完全性パラプレギア。
          

    現探討一下由外傷引起の弛緩性完全性パラプレギア。本病しようじよう有:肢体弛縦不収,肌肉張力減弱甚至消失,肌肉いしゆく,大小便失禁,外圧力の感覚有障碍或消失。
          

    中医学認為,由于外傷致使脊髄脈絡受損,導致気滞血凝,脈絡停滞不通,伝導受阻而致使肢体萎縮不用。因為病人気滞血凝日久,導致生化功能受損;又由于骨折,使得生血之源有障碍,導致陽気虚衰,病人会出現手足氷冷,面色蒼白,到最後筋脈肌肉失養而形成本病。
          

    故かりよう本病応采用以下方法:活血,通経活絡,填精補髄,補血気。

    提供の参考薬方如下:
    当帰15  川弓12  丹参18  赤芍12  川足2条  全蠍10  紅花12  党参30  黄耆30
    白術18  補骨脂18  核桃仁24  山萸肉15  枸杞子24  炙甘草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