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日本語 >> 健康なニュー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診断:咳の音

  • 文章导读:

    せき是由于こきゆう異常,強烈地呼気沖撃喉部而発出声響の一種しようじよう。肺ヤ熾a変或其他ないぞう しっかん累及肺,導致肺失宣降,肺気上逆,上撃喉部,均可出現せき。有声無痰称為咳,由于肺気受損而不清造成;有痰無声称の嗽,由于脾湿所致;有痰有声者,称為せき,是由肺気、脾湿困所致。  
    新病せき多属外感病;久病せき多属内傷。咳声高亢有力者患実證;せき無力而低微者一般患虚證。  
    (1)咳声有力而重濁,並且痰為黄色粘稠,多為外感風熱;如果痰白清稀,流清涕者,則為外感風寒。  
    (2)咳声無力,並且痰稠色黄,難以咳出,咽喉干痛,属于肺熱病 。
    (3)干咳無痰或痰少且粘稠者,多属燥咳或火熱せき。
    (4)せき緊悶阻滞,而且痰白量多,容易咳出者,多属湿痰或痰飲病 。
    (5)せき低微無力,出現気短、自汗,痰清稀者,属于肺気虚病症;如果咳而無力,夜間咳更厳重,出現気促、腰酸等,常常為肺腎両虚の病症。
    (6)咳声嘶唖,干咳少痰或痰中帯血,表現為潮熱、咽干,則為肺陰虚。
    (7)如果咳声陣発,発則連声一二十次,終止時喉間有一声長鳴,似鳥叫,病症称為百日咳。  
    (8)若咳声如狗叫,且喉間有白膜,不易剥去,称為白喉,此病多属肺腎陰虚,火毒攻喉。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