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日本語 >> 外科 >> 感染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破傷風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破傷風是由破傷風桿菌所引起の一種きゆう疾病,這種きん広泛存在于泥土和人畜糞便中,它可通過破損の皮膚和黏膜(如傷口、骨折、焼傷,甚至木刺或 針刺傷)而侵入人体,並在傷口深部缺O2環境中生長繁殖,産生大量破傷風桿菌病毒,作用于神経系統,引起全身特異性感染。此種破傷風也叫傷後破傷風。
    そのた,有一種特殊破傷風--新生児破傷風,是由于新生児断臍所致,俗称臍風、撮口,因其常在断臍後7日左右発病,故又称“七日風”。
    破傷風一般在きん入侵後1ー2周開始出現しようじよう(極少数人有短至24小時或長達幾個月才出現しようじよう)。


    [治法]:駆風解痙,消炎,化痰
    防風9 広地龍20 鈎藤12 半枝蓮12 金銀花18
    白止10 川貝10 大青叶12 葛根15 川烏9 杏仁12 石菖蒲10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