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日本語 >> 小児科 >> 呼吸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急性気管支炎

  • 文章导读:

    急性気管支炎 是指気管支ねんまくのきゆうえんしよう。発生気管支炎時,気管大多同時発炎,実際上可以説是気管-気管支炎。本病是小児最常見しつぺい。在嬰幼児時期発病較多、較重。常継発于上呼吸道感染,病原是各種ウイニルス和さいきん,或為其合並感染。営養不良、佝僂病、変態反応以及まんせい鼻炎等都可成為本病の誘因。

    [りんしよう表現]
    発病可急可緩。大多先有流涕、鼻塞、発熱,咽痛等上呼吸道感染しようじよう,也可忽然出現較多較深の干咳,以後漸有支気管分泌物,痰量逐漸増多,嬰幼児不会咳痰,多経咽部咽下。在胸部両側都可听到或多或少干羅音或粗大湿羅音。一般しようじよう或軽或重,軽者無明顕病容,重者有中度発熱,偶可ねつびよう,多2~3日即退。感覚疲労,影響すいみん與食欲,甚至発生げろ、腹潟、腹痛等消化道しようじよう。年長児可偶訴頭痛與胸痛。

    せき一般延続7~10天,有時可遷延2~3周,甚至減軽後又復発,尤其在営養不良、先天性しんぞう病,佝僂病等患児中易反復発作,如不経適当かりよう可引起肺炎。有一種特殊類型の支気管炎称為喘息性支気管炎。其特点是発病ねんれい多較小,常継発于上呼吸道感染之後出現ぜんそく及呼気性こきゆう困難,有一定復発性。


    [A]風寒型
    桔梗8 白前8 百部8 麻黄3 荊芥6 陳皮3
    法夏8 杏仁8 紫宛8 魚腥草12 黄耆10

    [B]風熱型
    麻黄3 杏仁8 馬勃4 天花粉6 桔梗10 黄岑8
    金銀花10 連翹8 沙参9 天竺黄5 全瓜萎12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