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日本語 >> 腫瘍科 >> 消化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食道癌の中医療法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食道癌 是指下咽部到食道胃結合部之間食道上皮来源のがん。食道癌是最常見あくせい腫瘍之一,是鱗状上皮あくせい腫瘍。食道癌以食道中段最為多見(有57.2%),下段次之(有29.6%),上段最少(有13%)。食道癌の発病率受地区影響較大。在我国食道癌有一些高発区,如河南、河北、山西三省交界の太行山区(林県、磁県、陽城県)、秦嶺東部山区(丹風県、嵩県)、大別山区(演県、麻城県)、四川北部の塩亭、広東汕頭、福建南安県、甦北揚中県、新疆托里県等。
    食道癌の発生、流行與某些地区人民の生活習慣,地理自然環境等因素有関,但確切のそいん至今末明了。

    (1)いんしよく因素:
    ・含亜硝酸塩の食物: 酸菜、泡菜、咸菜、咸肉、咸魚、香腸等。

    ・食用変質の食物: 変質の食物中含有大量黄曲毒素,尤其是変質の花生、玉米中含量較高。

    ・暴飲暴食。

    ・常食堅硬の食物,進食過快、進食粗硬食物可能引起食管ねんま損傷,反復損傷可以造成ねんま増生間変,最後導致癌変。

    ・喜食あついの食物,飲用濃茶,多摂辣椒、蒜、醋等刺激性食物。

    (2)煙、酒刺激: 長期吸煙と飲酒與食管癌の発病有関。吸煙者患食管癌の相対危険性比不吸煙者大1.3~11.1倍。科学家們還発現,有咀嚼煙草と嗅鼻煙習慣の人食管癌発病率更高;毎日飲6瓶酒者食管癌の発病率是不飲酒者の2.3倍。

    (3)営養素缺乏: 営養素缺乏與食管癌発病有関,膳食中缺乏維生素、蛋白質及必需脂肪酸等成分缺乏,可以使食管ねんま増生、間変,進一歩可引起癌変。尤其是維生素及微量元素鉄、銅缺乏。

    (4)いでん因素: 人群の易感性、いでんと環境条件有関。食管癌主要集中発生在10%家族中。

    (5)食管の局部損傷: 長期喜進あついのいんしよく也可能是致癌の因素之一。各種原固引起経久不愈の食管炎,可能是食道癌の前期病変,尤其伴有間変細胞形成者癌変危険性更大。食管炎也好発于中胸段食管。食道慢性えんしよう或久治不愈,或反復発生。

    (6)発病性別因素: 男性多于女性,男女発病率比例為1.3~ 2.7:1。
    (7)発病年齢: 30歳以下患此病較少,30歳以上随ねんれい増長而発病率増加,50~69歳為発病高峰。

    [臨床しようじよう]:

    食道癌の早期しようじよう包括咽部緊縮感、食管内異物感、食物通過食道緩慢及滞留且逐漸加重、胸骨後持続隠痛並吐粘沫と粘液痰等。患者一旦出現呑咽ぐるしい,就不是早期食道癌了。雖然這些しようじよう都没有什麼特殊性,但如果発生在食道癌高発区、有食管癌いでん史、本人有慢性食管炎病史及40歳以上のだんし,為高危人群,応及時去医院けんさ。


    [治法]:化淤散結,益気,解郁
    山豆根9 延胡索10 海藻15 山慈姑10 香附10 法夏12 穿破石20 女貞子12
    全瓜婁15 威霊仙12 猫爪草12 紫甦12 石菖蒲9 白茅根18
    [加減]:
    (1)五心煩熱かにゆう淡竹叶18 知母15
    (2)胸悶痛,かにゆう合歓皮15 丹参12
    (3)口臭者かにゆう敗醤草18 魚腥草18 金銀花18
    (4)小便疼痛,かにゆう車前子15 石葦10 滑石9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