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美白祛斑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自制茶面膜消除粉刺

  • 文章导读:

      秋冬季节,由于温度和湿度同时下降,室外的干燥空气会夺去皮肤中的水分,如果洗脸方式不正确还会加重缺水,进而出现紧绷、脱皮和皱纹。此时不妨换用茶水洗脸,坚持使用可有效预防以上问题。

      茶叶中有一种神奇的成分:茶多酚。它可以增加皮肤抗氧化水平,防止自由基对细胞的损伤,促进皮肤细胞的生长。日本一项实验证实,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比维生素E强18倍,可有效预防皱纹,延缓衰老。茶多酚中还含大量亲水性基团,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保持皮肤的水分。此外,茶叶中的鞣酸也可以缓解皮肤干燥,预防皱纹效果显著。

      茶水洗脸方法很简单,清洁脸部后,将茶水涂到脸上,用手轻轻拍,或将蘸了茶水的脱脂棉敷在脸上2~3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净。还可以先用茶水洗一遍脸,再用洗面奶洗。茶水洗脸或敷脸后一定要用清水彻底冲洗干净,以免茶色素渗入毛孔。

      茶水无需太浓,日常饮茶浓度即可。茶水最好是当天泡好的,隔夜茶也能用来洗脸,但效果稍差,其中的茶多酚还会氧化生成有色物质,不利于冲洗。

      茶叶以绿茶为最佳。因为绿茶未经发酵,保持了茶叶的天然特性,其防止老化、清洁效果最好。从茶多酚的含量比较,绿茶>茉莉花茶>乌龙茶>红茶,因此绿茶洗脸更为理想。

      除了茶水洗脸,还可以自制茶叶面膜,将绿茶粉、面粉、蛋黄拌匀,均匀地抹在洗净的脸上,20分钟后洗净。能够消除粉刺,去除油脂。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