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美白祛斑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文章导读:孩子脸上长雀斑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很多家长会因此感到困惑和不安。雀斑虽不会对健康造成威胁,但对外观却有一定的影响。那么,孩子的脸上出现雀斑该怎么办呢?

雀斑是一种色素障碍性皮肤病,与遗传有关,幼儿时即可发病,青春期最明显,好发于面部,为淡褐色或深褐色针尖至米粒大小的斑点,呈圆形、卵圆形或不规则形,过度日光照射可诱发或加剧。目前,临床上治疗雀斑主要有以下四种方法。

1. 美容产品:市面上很多护肤品可以起到淡化雀斑的作用,这些产品中大多含有一些能够抑制黑色素生成或加速黑素分解的成分,比如左旋VC、氨甲环酸、熊果苷等,但不能根治。

2. 激光治疗:激光可以有效治疗雀斑,目前常用的是波长694、532的Q开关激光,以及波长755、532的皮秒激光。激光能够直接爆破雀斑处的黑色素,达到祛除雀斑的效果。治疗后需严格防晒,加强皮肤保湿。

3. 强脉冲光治疗:也就是常说的光子治疗,同激光的原理一样,利用波长500~1200纳米的复合光,雀斑处色素基团吸收光以后,迅速爆破,7~10天内逐渐结痂脱落。治疗过程中会出现轻微疼痛、雀斑颜色加深等情况,这些都是正常的。

4. 冷冻治疗、化学剥脱:通过液氮低温冷冻、苯酚点涂雀斑处皮肤,使其剥脱,达到祛斑的目的,但这种方法可能会留下疤痕,目前临床已很少使用。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