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中医减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陈皮可以减肥、行气除胀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肥人多痰,肥胖的人体内痰浊比较多。这样的人,可以取陈 皮、荷 叶各10克泡茶来喝,陈 皮降浊,荷 叶降浊的同时能够使清气往上升,一升一降之间,脾胃这个轮子就转动起来了,脾胃好了就更有力量把痰湿运化掉。

    这个方子,它不光减肥,它还能降脂,因为它们两个本质上是一回事儿,都和痰湿有关,痰湿堵在血脉里,叫高血脂;塞在肚皮上,叫小肚腩。而且现代研究也发现,荷叶本身有非常好的降血脂的作用,荷叶陈皮茶,喝上一段时间,体重变轻了,血脂也慢慢降下去了。

    吃完东西以后胃胀腹胀,陈皮10克煮水一喝下去,胀闷感就会消失。再有就是吃补药的时候,补药大都滋腻,容易呆滞,进而化火,这个时候配上点陈皮,它就能把腻滞之气给化掉,起到补而不滞的作用。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