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康复学院 >> 养生功法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降压简易方法:老人降压操

  • 文章导读:

      降压操共分为5节,每天仅需5分钟,可随时随地进行锻炼。具体方法如下:

      第一节:双手掌相对合起,快速搓动。每次搓动时可让手指指尖从另一只手的手掌下端一直搓到中指第二关节处。每个来回计1次,共搓动36次。

      第二节:双手五指尽量分开,指尖逐个相对,指、尖相合手掌分开,然后用力开始顶,共做36次。

      第三节:左手摊平手掌,右手握拳,将左手中指对准右手拳头上的后溪穴,中指与穴位保持5~10厘米的距离。然后换左手握拳,右手摊掌。关键在于交换速度要快,共做36次。

      第四节:用左手大拇指和食指捏右手合谷穴,用力按捏,然后换手,共做36次。

      第五节:五指尽量分开伸直,然后慢慢将大拇指弯下,尽量伸向小指,操作过程中要注意,其余四指不能弯曲,共做36次。

      五节操全部做完后,再甩甩双手,活动一下全身如涌动脊柱、四肢等,即可达到一定的降压明目效果。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