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学院 >> 问诊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中医问诊十法则

  • 文章导读:

        1.问.睡眠,你的睡眠如何?是否一觉到天亮?是否每天定时会醒?如果会醒,是几点会醒?是否多梦?等等.

      2.问.胃口,你感觉饿吗?有欲望想吃什么特别的食物或是喜爱什么味道的食物?或是不饿,完全没有胃口.

      3.问.大便,你便秘吗?每天有大便吗?大便颜色是什么?是下利吗?很臭还是无味?等等.

      4.问.小便,你的小便是什么颜色?频尿吗?还是小不出来?还是没有尿意?平均一天几次?等等.

      5.问.口渴,你很渴吗?如渴,最想喝什么温度的水?如不渴,时常会忘记喝水吗?还是再怎么喝也不能止渴呢?

      6.问.寒热,你平时觉得身体很热还是很冷?手脚冰冷吗?

      7.问.汗,你容易出汗吗?会半夜盗汗吗?会时常流汗不止吗?还是不出汗的身体呢?

      8.问.体力如何,精神好吗?还是一直疲惫中?早上起床时,是精神奕奕呢?还是无法起床呢?精神能够集中吗?

      9.问.性功能,你性功能好吗?等等.

      10.问女子月经,无论妳有无月经,都要详细说明妳的月经情形,是延后还是每次都提前呢?痛不痛呢?生过小孩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