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方剂学院 >> 验方效药 >> 内科其他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蓝布正治高血压头痛头晕验方

  • 文章导读:

      蓝布正又名追风七、路边黄、红心草等,味辛苦,性平,能镇痛、降压、调经、祛风除湿。

      高血压头痛头晕

      验方1  将新鲜蓝布正20克,洗净加入1000克生鸡肉中,文火炖熟,汤肉一起服用。每月1次,防治高血压、高脂血症、高血糖、肥胖等导致的头痛头晕。

      验方2  干蓝布正10克,白术10克,丹参10克 水煎服,每日1剂。用于因高血压导致的头痛头晕,连服1~2周。症状控制后,每月可以服用1~2剂。

      注意在服用该药方期间不能停用所控制血压药物,与该方相隔1小时以上服用。本方适用于治疗高血压导致的头痛头晕等证,但不能用来控制血压。

      腰椎病

      外用方  新鲜蓝布正10克,捣烂擦腰痛处,纱布隔敷,每日1次,每次敷2小时。注意观察皮肤是否有过敏反应。

      内服方  干蓝布正10克,泡水喝,每隔日一次,连服一个月。

      湿毒疮

      蓝布正(干鲜均可)20克,金银花藤20克,透骨草15克,水煎待冷,外洗。每剂洗2天,每天1次。小儿量酌减。切记要注意温度,以免导致湿疹加重。伴有湿疹感染流脓者禁用。

      急性尿道炎

      蓝布正10克,萹蓄10克,瞿麦10克,水煎服,每日1剂。连服用3~7天。夏天,外出旅游、骑车、干农活等,被阳光暴晒之前,取蓝布正10克泡水喝,回来再泡喝一次,可较好预防尿灼痛。

      慢性支气管炎

      急性发作期用蓝布正10克,桑白皮15克,百合10克,百部15克,大枣5克,水煎服,每日1剂,饭后温服。

      缓解期用蓝布正晒干研细末,每次2克口服,每日3次,连用4周。

      注意如果并发严重感染,必须先控制感染。所以伴有发热、喘气、心悸等患者,应在正规医疗机构治疗得到控制后,才可以使用本方。

      脚气

      蓝布正20克,水煎待冷泡脚,每日1次;或蓝布正捣汁涂擦患脚癣处;或用蓝布正干粉撒鞋里,防治脚癣。该方法简单、方便、有效。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