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方剂学院 >> 验方效药 >> 内科其他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患上“空调病”试试这些偏方

  • 作者:马宝山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端午过后,气温逐渐走高,空调的使用频率会越来越高,但随之而来的就是一系列恼人的“空调病”,我们该如何应付呢?不妨试试以下方法。

    “空调眼”——菊花6克,枸杞子3克,放入杯中加沸水,加盖焖泡10分钟,趁热用蒸汽熏蒸双眼约10-15分钟,熏后眼睛干涩会有所缓解,使用时注意温度,避免烫伤。

    “空调肩”——粗制大盐200克,炒热后装入布袋,趁热外敷肩颈疼痛不适处,敷后症状可缓解。

    “空调腿”——伸筋草、南五加皮各10克,加水煎煮,取煎液趁热敷洗患处,可缓解膝关节冷痛、屈伸不利、下肢肌肉酸痛、麻木等症状。

    “空调胃”——高良姜、干姜各15克,细辛肉桂吴茱萸各10克,艾叶30克,研末后做成布兜肚佩戴固定于腹部,可治疗和预防胃部冷痛、腹胀、腹泻等不适。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