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方剂学院 >> 验方效药 >> 外科验效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中药内服外用治痤疮

  • 文章导读:

       痤疮俗称青春痘、暗疮,是一种发生于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多见于头面部、颈部、前胸、后背等皮脂腺丰富的部位。临床以白头粉刺、黑头粉刺、炎性丘疹、脓疱、结节、囊肿等为主要表现,治疗不善,易留下痘印痘疤。中医认为痤疮是气血旺盛,加之阳热偏盛,脉络充盈,内热外壅,湿热瘀滞,郁阻肌表,外受风邪所致。

        笔者在临床上采用中药内服加外用方法治疗此疾,疗效很好,处方如下:荆芥、防风金银花连翘柴胡、香附、郁金当归川芎各15克,炒薏苡仁、佩兰各20克。

        每日1剂,水煎早晚温服;余渣再煎,熏洗患处,每日1次,每次约30分钟。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