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方剂学院 >> 方药研用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阿胶放三年再用

  • 文章导读:

        阿胶是驴皮熬制而成的胶块,味甘,性平,具有补血止血、滋阴润肺的功效,被誉为“妇科圣药”,广泛应用于女性月经不调、妊娠出血、营养性贫血及产后妇女等,现在很多年轻女性用阿胶补血养颜。要提醒的是,为减少副作用,阿胶请放一段时间再使用。

        一般中药以新鲜的为佳,而阿胶以陈年的为佳,这是由于新阿胶药性温热,带有一些火毒,服用后会出现口舌生疮、咽喉肿痛、目赤、大便干结、小便短赤等上火症状,不但不能达到滋阴补血的目的,还会给人体带来危害。阿胶长久存放,火毒就会减少,药性会越平和,一般要在阴干处放置三年以上再用,《中药大辞典》中记述“阿胶存放五六十年的效果最佳。”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