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复旦版2010年度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出炉

  • 文章导读:

      为了客观、公正的反映全国医院一流专科的顶尖水平和该专科领域的临床实力、学术声誉,为老百姓治疗疑难杂症指点迷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19日宣布,由全国2000多名著名专家参与评选的复旦版《2010年度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出炉,全国80家最佳医院和27个最佳专科榜上有名。

        获得最佳医院前5名的依次是: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据悉,《2010年度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和《2010年度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评选今年7月启动,10月中旬完成数据录入和相关统计工作。排行榜采取让“最了解情况的专家来评选本专科的最佳医院”。为避免评审专家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作为第三方不参与专家评审和投票,只进行规则制定和计票等工作。

        今年专家数据库参与评议的专家为2009名,主要是中华医学会27个专业委员会的全国委员,还增加了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医学会各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

        今年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是根据每家医院获得的各专科声誉排名,得出“医院专科声誉得分”,并结合医院的“医院科研学术得分”形成医院总体得分而评出。在医院专科声誉得分部分,综合了27个临床专科的1124名国内参评专家对医院的各专科声誉分值。在“医院科研学术得分”方面,委托有资质的医学情报检索机构查询各单位SCI文章发表和国家科研成果奖获奖情况后,把去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及以上的奖项、2010年SCI文章影响因子列入总分值。上述两部分分值,经标化后分别以80%和20%计入医院总得分,在此基础上,最终评出《2010年度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

        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表示,医院排行榜评选会面临一些客观存在的局限性,如医院数据的可及性和真实性需要验证,医疗质量评价缺乏客观量化指标,学科建设评价上有一定的滞后性与主观性,不同规模、人数、专科医院间也可能存在不公平性等。这些弊端,会在以后评选中不断加以修正和完善。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