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抗生素使用量前10名医生被卫生局约谈

  • 文章导读:

        “限抗”动真格了!福建省建瓯市卫生局近日约谈了抗生素使用量最大的10名医生,责成这些医生向市卫生局监察室上交使用抗生素情况说明。 

        今年初以来,建瓯市在开展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中,推行了“双十排名”制度,即对使用量最大的前10种抗生素药品、前10种药品处方量最大的10名医生进行特别核查,对不科学、不合理用药的科室、个人,视情况给予警告谈话、限制处方权、取消处方权、经济处罚、医德考评扣分、院内通报批评等处理;对用药量异常的药品,及时列入预警、监控名单,视情况采取暂停用药、限制用量、取消采购等处理措施。

        据统计,1—7月,建瓯市共发现用药异常6次,不合理用药20次,通报批评30例,经济处罚5人次,限制使用药品13种,暂停使用药品6种,药品用量最大降幅达53.7%。本报福州8月16日电 (江宝章、林秀英)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