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非法售药网站列入黑名单

  • 文章导读:

      8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信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五部门在京启动打击网上非法售药行动,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今年8月至12月,五部门将通过清理违法有害信息、捣毁窝点、资格审核、宣传引导和鼓励举报等多种途径,联合整治网上违法售药行为,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的违法犯罪活动。今后非法售药网站将一律列入黑名单,向社会公布。

      行动将重点对准三类网上药品交易违法行为:利用网络销售假药的行为;未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资质,非法从事药品销售的行为;具有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或药品交易资质,但发布虚假药品信息或违法销售药品欺骗公众的行为。这也是国家食药监管总局正在开展的药品“两打两建”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监管部门将以网上非法销售问题最突出的肿瘤、性功能障碍、糖尿病、高血压等病症的治疗药物为重点,以互联网搜索引擎为重点监测对象,组织排查网上售药行为。通过行动,侦破一批网上销售假药的大案要案,惩治一批网络销售假药的组织和个人,整顿、关闭、曝光一批违法售药网站,有效遏制网上销售假药与违法售药活动的高发态势。总局还将建立健全网上非法售药监测体系,强化网络药品服务信息审查。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