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康美药业财务总监被重罚 禁业10年+罚款25万 董事长终身禁业

  • 文章导读:经证监会查明,康美药业《2016年年度报告》虚增货币资金225.8亿元,占公司披露总资产的41.13%和净资产的76.74%;《2017年年度报告》虚增货币资金299.4亿元,占公司披露总资产的43.57%和净资产的93.18%;《2018年半年度报告》虚增货币资金361.9亿元,占公司披露总资产的45.96%和净资产的108.24%。

    8月16日,证监会公布了关于康美药业的调查结果。

    财务总监罚款25万+禁业10年

    经证监会查明,康美药业《2016年年度报告》虚增货币资金225.8亿元,占公司披露总资产的41.13%和净资产的76.74%;《2017年年度报告》虚增货币资金299.4亿元,占公司披露总资产的43.57%和净资产的93.18%;《2018年半年度报告》虚增货币资金361.9亿元,占公司披露总资产的45.96%和净资产的108.24%。

    证监会目前已对康美药业公司及责任人员进行处理:

    一、对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

    二、对马兴田、许冬瑾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90万元的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30万元,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60万元;

    三、对邱锡伟(原董秘,年薪71万)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的罚款;

    四、对庄义清(财务总监,年薪48万)、温少生(副总经理,年薪59万元)、马焕洲(监事,年薪17万)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5万元的罚款;

    五、对马汉耀、林大浩、李石、江镇平、李定安、罗家谦、林国雄(以上主要高管,年薪18万至71万,去年中持股市值约200万至2000万)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的罚款;

    六、对张弘、郭崇慧、张平、李建华、韩中伟、王敏(主要为独立董事,年薪7万)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5万元的罚款;

    七、对唐煦、陈磊(总助,未披露年薪)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的罚款。

    另外,证监会对马兴田、许冬瑾、邱锡伟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庄义清、温少生、马焕洲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具体有几大要点:

    第一,仿造、变造增值税发票等方式虚增营业收入

    2016年至2018年期间,康美药业涉嫌通过仿造、变造增值税发票等方式虚增营业收入,通过伪造、变造大额定期存单等方式虚增货币资金,将不满足会计确认和计量条件工程项目纳入报表,虚增固定资产等。同时,康美药业涉嫌未在相关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上述行为致使康美药业披露的相关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

    第二、长期、系统实施财务造假

    康美药业有预谋、有组织,长期、系统实施财务造假行为,恶意欺骗投资者,影响极为恶劣,后果特别严重。

    第三、6名当事人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证监会已经向涉案当事人送达事先告知书,依法拟对康美药业及马兴田等22名当事人予以行政处罚,并对6名当事人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第四、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证监会将充分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意见,坚持法治、专业原则,加快办案进度,用足用好现有手段,严格依法处罚。对涉嫌犯罪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第五、促使上市公司及大股东讲真话、做真账

    证监会将持续保持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大惩戒力度,增强监管震慑力,将综合运用行政处罚、刑事追责、民事赔偿及诚信记录等立体追责体系,提升违法违规成本,通过持续、精准监管,促使上市公司及大股东讲真话、做真账,推动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合力守住信息披露这一资本市场“生命线”。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