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调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著名艺人重孙酒后送医成植物人 疑被医院注射忌酒药

  • 文章导读:近日,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张晓龙的父亲张军说:2018年7月21日,晓龙因酒后起夜时撞到玻璃门上,被送到洪洞县人民医院。医院没有考虑晓龙喝酒的情况给他注射了忌酒的药物,导致晓龙成了植物人。迄今,该案事发已经整整一周年。张军说:晓龙是洪洞县人,出身于文化世家,他的老爷爷是道情戏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张月异。

    今年1月,张晓龙及其父母以“医疗损害责任纠纷”为由,将洪洞县医院诉至法院。4月,洪洞县法院委托司法鉴定中心进行法医学司法鉴定。5月,鉴定中心作出法医学鉴定意见书,认为:洪洞县人民医院在对张晓龙的诊疗活动中存在过错,该过错行为与被鉴定人张晓龙的损害后果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过错参与度评定为10-20%。不过,张晓龙的家人并不认可此鉴定结果。张晓龙案的代理律师表示:该报告鉴定程序不合法,将向法院申请重新鉴定。今日,洪洞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向大白新闻表示:看法院怎么判,要看法院的判决结果。

     
    图为洪洞县人民医院(供图/张晓龙父亲)


    张晓龙父亲: 洪洞县医院把我儿子治成植物人


    图为张晓龙生病前、后对比图(供图/张晓龙父亲)


    张晓龙的父亲张军说:2018年7月20日,21岁的晓龙与几个朋友聚会,喝了一些啤酒,就住在朋友家。21日凌晨3点多,晓龙起夜时撞到玻璃门上,胸部和手臂上被划了几个口子。晓龙受伤后,被送到洪洞县人民医院。

    洪洞县人民医院入院诊断为:1.右前臂及右手及右手开放性外伤;2.前胸开放外伤。入院后急诊行前胸外伤清创缝合术,收入手外科,于当日10:00行右前臂及右手清创、血栓神经肌腱探查修复术。在治疗过程中,张晓龙出现意识丧失、呼吸心跳停止。

    张军说:经抢救后,张晓龙被转入重症监护室继续诊治,考虑到病情危重,于次日转入临汾市人民医院,临汾医院入院诊断为:缺血缺氧性脑病,心肺复苏术后,双肺炎,右前臂开放性损伤术后,左胸上部皮肤裂伤术后,应激性溃疡(植物人)。

    [NextPge]

    此后,张晓龙曾先后在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北京博爱医院就诊。

     
    图为案发前不久,张晓龙和野稻谷中国画创始人、著名书画家雷甲寿的合影(供图/张晓龙父亲)


    张军说:为什么会出现这么严重的反应?事实上,洪洞县医院在给晓龙做手术时,给晓龙注射麻醉剂时,并没有考虑晓龙喝酒的情况,注射了忌酒的药物,可能产生了双硫仑样反应,致使晓龙成为植物人,洪洞县医院对这一严重后果理应承担完全责任。


    张军说:晓龙是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人,出身于文化世家,他的老爷爷是道情戏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洪洞县原政协副主席张月异。晓龙不仅能写一手好字,还经营了一家书画店。书画店里很多都是他自己的作品,可现在书画店也关门了,很多书画也没有卖出去。

    事情发生到现在已经整整一年,为给晓龙看病已经花了150多万。家里所有的积蓄也早已用完,亲戚朋友能借钱的也全都借过了。前几天把房子卖了,因为着急用钱,十几万的房子只卖了两万,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我们。目前,张晓龙的家人在已经水滴筹发起了捐款。

     

    [1] [2] [3]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