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郑大一附院就伤医事件发布声明 严惩凶手

  • 文章导读:“在全体医护人员勇战新冠疫情的当下,发生如此的伤医案件,我们深表痛心和愤慨。我们强烈呼吁公安机关依法从快、从严、从重严惩凶手,以维护医师的权益和正常医疗环境。”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布《关于我院孟庆军教授被尹某某刺伤事件的声明》(下称《声明》),严厉谴责发生在郑大一附院内的恶性伤医事件。

    郑大一附院发布声明,严厉谴责恶性伤医

    据媒体报道,22日下午16时许,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发生一起恶性伤医事件,两名医护人员受到不同程度的身体伤害,正在接受治疗。有知情人士称,“一人胳膊受伤,一人肩膀受伤,所幸两人均无生命危险。”

    23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声明》中确认并还原了此次恶性伤医事情经过:

    “2020年6月22日(周一)16时许,我院泌尿外科孟庆军教授在河医院区门诊正常上班期间,突遭患者尹某某毫无先兆的持刀攻击,造成孟庆军教授面、颈部及双上肢等部位12处受伤。其中,右颈部伤险及颈部动脉,左上肢为贯通伤。经我院全力救治现生命体征平稳。前去救助的刘永飞实习医师在阻止尹某某行凶时,右手小指也被割伤,”

    《声明》内容显示,被刺伤后一小时内,孟庆军即被送入该院急救中心,并于17:25分进行了相关手术,一直进行到当晚21时才结束。

    术后孟庆军被转入外科ICU病房继续治疗。《声明》称“现孟庆军教授生命体征稳定”。

    《声明》中也较为详细描述了孟庆军所受到的12处身体伤害,包括颈部有8cm皮肤伤口,深至肌层;指浅指深肌肉部分断裂;以及右手多个部位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等。

    据媒体22日报道,伤人者系一位四五十岁的男性,曾于去年到孟庆军科室就医检查,并认为是“孟主任给他做完检查之后,他的身体才出问题了”。健康时报在报道中援引该院知情医护人员的说法,称该患者此次“并不是来看病的”。

    对此,《声明》也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经初步核查,尹某某因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精索静脉曲张、前列腺炎等数次在我院门诊就诊。2019年11月21日,尹某某就诊于孟庆军教授,建议行罂粟碱注射后阴茎血管彩超检查。截至目前,我院相关部门从未接到过尹某某及其家属的投诉。”

    《声明》在最后提出,“在全体医护人员勇战新冠疫情的当下,发生如此的伤医案件,深表痛心和愤慨。我们强烈呼吁公安机关依法从快、从严、从重严惩凶手,以维护医师的权益和正常医疗环境。”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