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食疗美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皮肤粗糙食疗方三则

  • 文章导读:

        女性皮肤粗糙时,可别一味寄托于化妆品来解决问题。通过食疗的方法,促使由内而外的改变,效果会更好更持续。这里给大家介绍三则食疗方。

        羟羊胫骨方  相传明代绍兴一富家小姐,皮肤粗糙、面部黧黑,多方求医无效。后请名医徐灵胎诊治,徐以此方治之,半年后小姐居然如花似玉。此方曾被视为珍宝,直到清代才流传出来。具体方法是将黑色公羊的胫骨捣碎,研细过筛,直到细如白面为止。每次使用时,加入鸡蛋清调匀成糊状。在晚间先把皮肤洗净,然后均匀地涂上药物,次晨起床后,用小米泔水洗去药物。由于羟羊胫骨有补脾胃、强筋骨和营养皮肤的作用,小米能益气和中、滋养皮肤,因而此方能使皮肤变白而细腻。

        蜂蜜黄瓜汁方 蜂蜜、黄瓜汁各50毫升,加维生素E丸油10粒(刺破挤取其中油滴)混匀,每日早晩洗净面部及双手,以拇指沾取涂抹面部皮肤。先顺时针方向,再反时针方向各揉搽1-3分钟。

        熟食萝卜  《食疗本草》中说萝卜“利五脏、轻身、令人白净肌细”。 将萝卜放米中同煮,待饭熟后挑出萝卜食用,或用萝卜煮粥吃,能使皮肤白净细腻。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