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食疗美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发质差怎么办?这些做法伤头发

  • 文章导读:

        经常使用吹风机  头发所含的水分若降低至10%以下,发丝就会变得粗糙、分叉,而经常使用吹风机吹发的后果就会如此。最好让头发自然晾干,至于经常去美容院的人,可以请美发师将吹风机拿远一点,不要贴着头皮吹,而且时间不宜过长。

        每天梳发超过50次  梳理头发可以帮助清理附在头发上的脏物并且会刺激头皮,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但梳理过多,反而会伤害秀发。每天梳理30次左右就足够了。

        只梳理头发的尾端  正确的梳发方式是从发根缓缓梳向发梢,尤其是长头发的人。如果只梳发尾,会出现断发或发丝缠绕的现象。

        头发很湿时上发卷  正确的方法是等头发干到七八成时,再上发卷。

        洗完头发后用力擦干  用毛巾用力搓揉,只会使头发枯涩分叉。可用干毛巾将头发包起来,轻轻按压,干毛巾会自然将头发上的水分吸干。

        洗发剂泡沫很多  这样会使头发更干涩。

        在头发上喷洒香水  香水中的酒精成分一挥发,就会将头发中的水分带走,使秀发更显干燥。

        染发与烫发同时进行  刚烫过头发的人最好等一两个星期再进行染发,否则会使头发的负担太重而伤害秀发。

        戴着发卷入睡  头发被卷在发卷中,承受一整夜的重量和压力,不可避免地会受到伤害。

        头发干涩时多抹一些护发乳  过量的护发乳只会给头发造成负担。要抹的话,最好只抹在头发表层即可。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