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食疗美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文章导读:

    春节期间,应酬较多,再加上吃了过多的大鱼大肉这些“酸性”食品,节后往往会出现身体疲乏的感觉。下面介绍几款美味靓汤,具有降脂消乏的作用,不妨一试。

    三丝白菜汤

    原料:白菜心4个,熟火腿丝10克,鲜香菇1个,冬笋15克,精盐4克,鸡粉2克。

    制作:①火腿丝焯水。②香菇去蒂洗净,切丝焯水。③冬笋切丝焯水。④白菜心洗净,在根部切十字口,撕成四瓣,用清汤焯熟,整齐地码入汤碗。⑤清汤烧开,用盐、鸡粉调味,下入三丝烧开,浇入汤碗中即成。

    平菇蛋汤

    原料:平菇250克,油菜心10棵,蛋液100克,料酒15克,酱油20克,鲍鱼汁15克,清汤250克,淀粉、烹调油各适量。

    制作:①平菇洗净,切片焯水。②油菜心洗净,煸熟,装入汤碗中。③加清汤,下平菇煮开,加料酒、酱油、鲍鱼汁调味,勾薄芡,飞入蛋液即成。

    番茄牛肉汤

    原料:无筋嫩牛肉250克,西红柿2个,姜汁10克,豌豆粒15克,料酒20克,白糖2克,精盐5克。

    制作:①西红柿去皮切块。②豌豆粒煮熟。③牛肉切小块,焯水后洗净浮沫,下锅加水,大火煮开,除净浮沫,下姜汁、料酒、白糖,改小火煮约1小时至肉熟烂,下入番茄块煮10分钟,下盐调味即成。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