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方剂学院 >> 验方效药 >> 儿科验效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孩子消化不良怎么办

  • 作者:霍寿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小孩子因为自控和卫生保健能力较差,在年节最容易发生伤食, 表现为上腹部疼痛或不适、恶心、频繁呕吐,有的还伴有腹泻。

    小儿伤食后怎么办?症状较重的,当然要送医院诊治,倘若症状较轻,特别是因嗜吃某一种东西而导致的伤食,不妨采取以下几种简易方剂。

    吃肉太多而引起胃部不适、食欲不振,可用山楂肉90克, 炒焦后研成细末,每次15克,用温开水送服,每日2次。

    吃面食(如元宵)过多而导致肚胀、不舒服,可用炒麦芽30克水煎服,或用白萝卜捣烂取汁服用。

    吃鸡蛋太多导致的不舒服,可用神曲30克泡水喝,或用醋1汤匙兑米汤吃。

    吃生冷瓜果太多而引起肚子难受,可用丁香15克、神曲15克,泡开水饮。

    吃鱼太多,导致腹部不适,可用红曲15克,并水煎服。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