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方剂学院 >> 验方效药 >> 妇科验效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中成药治疗产后异常汗出

  • 文章导读:

        产后汗出较多而持续时间较长,称为“产后自汗”;若睡中汗出,醒来即止者,称“产后盗汗”。中医认为,这两者均为产后气血虚弱,卫阳不固,或阴血不足虚热内生,迫汗外出所为,治当以补益脾肺、养阴清热为主,中成药有不错的疗效。

        气虚型  汗出较多,不能自止,动则加剧,时或恶风,面色晄白,气短懒言,语声低怯,倦怠乏力,舌淡,苔薄白,脉细弱。

        治当以补气固表、和营养血为主,可选用玉屏风口服液,每次1支,每日3次,口服;或黄芪精口服液,每次1支,每日3次,口服;或补中益气口服液,每次1支,每日3次,口服。

        阴虚型  入睡而汗出,醒来即止,面色潮红,头晕耳鸣,口燥咽干,渴不思饮,或有五心烦热,午后较盛,腰膝酸软,舌嫩红无苔或少苔,脉细数。

        治当以益气养阴、生津敛汗为主,可选用百合固金口服液,每次1支,每日3次,口服;或生脉胶囊,每次3粒,每日3次,口服;或大补阴丸,每次9克,每日3次,口服。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