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方剂学院 >> 验方效药 >> 妇科验效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中医治疗治胎动不安验方

  • 文章导读:

        胎动不安是指怀孕后出现腰酸腹痛下坠,或伴有阴道出血者。如发生于三个月以前的为“堕胎”;三个月以后的为“小产”,又称为“半产”;若连续发生二次以上如期而堕者,为“滑胎”。怀孕后阴道不时下血,但无腰酸腹痛、小腹坠胀感的称为“胎漏”,不论是发生在哪一阶段,治疗时孕妇要绝对卧床静养,减少活动,治疗上宜补肾益气养血安胎。    处方:菟丝子30克,桑寄生30克,续断15克,杜仲15克,人参15克,白术10克,黄芪30克,当归15克,熟地15克,首乌15克,升麻6克,甘草6克。

        服法:水煎服,每日1剂,少量多次服。连服30剂为1疗程,连用2~3个疗程。

        本方是因证而设,屡用效果好。如出现下血多者方中加入阿胶(烊化)20克,艾叶炭(冲)15克;是滑胎者,可加入鹿角胶30克(烊化),狗脊30克等。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