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方剂学院 >> 验方效药 >> 呼吸验效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文章导读:

   中医认为,咳嗽是指肺失宣降,肺气上逆作声,咯吐痰液而言,为肺系疾病的主要证候之一。今时已进冬季,天渐寒冷,患咳嗽者增多,此列数首治咳嗽验方,以供参考。

    百日咳:百部6~9克,竹茹9克,天门冬6克,制半夏橘红各3克,水煎服。

    咳嗽:鼠曲草15克,鲜百合20克,赤小豆15克,水煎服。

    肺热咳嗽无痰:南沙参桑叶麦冬各12克,杏仁贝母、枇杷叶各9克,水煎服。

    治慢性支气管炎咳嗽:龙葵全草30克,桔梗9克,甘草3克,水煎或制作成片剂,分3次服完,10天为一疗程。

    肺热咳嗽:地骨皮12克,桑白皮知母各9克,黄芩甘草各6克,水煎服;枇杷叶9克,桑白皮12克,黄芩6克,水煎服。

    风热感冒咳嗽:桑叶、白英、野菊花各9克,忍冬藤15克,一枝黄花6克,水煎服。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