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方剂学院 >> 验方效药 >> 外科验效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验方治皮肤瘙痒

  • 文章导读:

    活血祛风汤:归尾9克,赤芍9克,桃仁9克,红花9克,荆芥9克,蝉衣6克,马勃9克,甘草6克,水煎服。具有活血化瘀、和营消风的功效,主治皮肤瘙痒症、慢性荨麻疹。

    三石水:炉甘石90克,滑石90克,赤石脂90克,冰片9克,甘油150毫升。上药研末,加入蒸馏水1000毫升,最后加入甘油,配制成药水。用时摇匀,用毛刷涂于皮损部位。具有收湿止痒的功效,主治皮肤瘙痒症。

    乌蛇驱风汤:乌蛇10克,蝉衣6克,荆芥10克,防风10克,羌活10克,白芷8克,黄连5克,黄芩10克,金银花10克,连翘10克,生甘草6克,水煎服。具有搜风清热、解毒止痒的功效,主治皮肤瘙痒症。

    止痒熄风方:生地黄30克,元参9克,当归9克,丹参9克,马勃9克,煅龙骨、牡丹各9克,炙甘草6克,水煎服。具有养血润燥、熄风止痒的功效,主治皮肤瘙痒症、阴囊瘙痒、女阴瘙痒症等。

    祛风止痒汤:蝉衣15克,徐长卿15克,生地黄15克,红枣10枚,水煎服。具有养血润燥的功效,主治老年性皮肤瘙痒症。

    润肤止痒液:生甘草30克,蛇床子30克。水煎两次和匀,去渣浓缩成200毫升,装瓶备用。涂局部,每日2~3次。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主治老年皮肤瘙痒症。

    百部洗方:百部120克,苦参120克,蛇床子60克,雄黄15克,狼毒75克。共研细末,装纱布袋内,加适量水煮沸30分钟,温度适宜时浸浴。具有疏风止痒,祛湿杀虫的功效,治皮肤瘙痒症、神经性皮炎、阴囊湿疹、荨麻疹等。

    养血熄风方:黄芪15克,当归9克,白芍9克,川芎6克,红花9克,元参9克,主治老年性皮肤瘙痒症。(宋丽华)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