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方剂学院 >> 验方效药 >> 外科验效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地龙治痔疮出血、骨折等验方

  • 文章导读:

      地龙为蚓种动物叁环毛蚓或缟蚯蚓的全虫体。其咸寒,有清热息风、通络平喘、利尿之效。常用于高热惊痫、癫狂、气虚血滞、半身不遂、痹症、肺热哮喘、小便不利等症。临床不仅在内治方面作用很好,而且在外治方面也大有用武之地。

      痔疮出血:地龙30克,五倍子30克,煅龙骨20克,冰片3克.共为细末,取其粉外涂患处,每日两次。

      湿疹:活地龙60克,白糖30克。以此作为比例,将蚯蚓洗净放入碗内,加入白糖取其渗出液涂患处,每日2~3次。

      带状疱疹:活地龙20条,白糖50克。将地龙放入碗内,加入白糖,待溶化后去地龙,加入冰片3克,适用时取其液外涂患处,止痛作用迅速,每日3~5次。

      下肢溃疡:活地龙30克,白糖50克。混合捣烂为浆,外敷患处并包扎,以保持适度,干后再换。

      骨折:活地龙10条,清水洗净,加适量白糖,捣成糊状,加冰片少许即成。用时涂于数层纱布上敷患处,对骨折造成的患部肿胀有良好的消退作用。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