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方剂学院 >> 方药研用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中药里哪些药物对脂肪肝有治疗效果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人们的饮食是越来越丰富了,以前只有到过年的时候才能吃上那么几口肉,现在每天都能在餐桌上见到,不仅是肉连海里的各种海鲜也都能见到,可以说是现在吃饭是顿顿都有肉。如果天天吃肉再遇到比较懒惰的人不知道锻炼身体,那么就会很快使得身体超重变成一个大胖子,人如果一旦体重超标的话那么随之而来的就会产生很多毛病来,导致身体健康严重出现问题,比如心脑血管疾病和脂肪肝。如果患上了脂肪肝就要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人们的饮食是越来越丰富了,以前只有到过年的时候才能吃上那么几口肉,现在每天都能在餐桌上见到,不仅是肉连海里的各种海鲜也都能见到,可以说是现在吃饭是顿顿都有肉。如果天天吃肉再遇到比较懒惰的人不知道锻炼身体,那么就会很快使得身体超重变成一个大胖子,人如果一旦体重超标的话那么随之而来的就会产生很多毛病来,导致身体健康严重出现问题,比如心脑血管疾病和脂肪肝。如果患上了脂肪肝就要积极的治疗,现在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中药里哪些药物对脂肪肝有治疗效果这个问题。

    1、决明子

    中医认为,决明子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养阴清热作用。从药理学角度分析,决明子可以通便、降血脂、降血压。建议决明子泡水喝,每次10克。

    2、枸杞

    枸杞可以养肝血,补肝阴,具有益精明目的作用。枸杞可以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不单有降压作用还能促进肝细胞再生。建议枸杞煮粥,每次10--15克泡水喝。

    3、大黄

    大黄被人们熟知,更多是知道它的清热解毒、是一位泻药。其实,大黄还有降胆固醇、降血压作用。小剂量服用大黄,可以预防冠心病、高血脂、肥胖症等。大黄适合饭后服用,一日两次左右,视身体情况而定。如果出现便稀,可以减小剂量或停服。

    4、山楂

    《本草纲目》记载,山楂消胀痛积食。从药理学角度分析,山楂还能增强心肌,提高心输出血量,减缓心率,扩张血管。以及降血压、降血脂作用,适合脂肪肝患者食用。建议每日两次,一次10克左右,饭后食用。

    以上这四种中药就是专门针对于中药里哪些药物对脂肪肝有治疗效果这个问题的详细介绍和分析,大家通过上面这详细内容的介绍和分析就会很快的清楚和明白了。患上脂肪肝的患者不妨可以在生活当中经常用这四种中药泡水当茶饮来辅助治疗脂肪肝。另外需要说明的是,脂肪肝患者必须要管住自己的嘴,同时要积极的参加体育锻炼,只有这样才能更早的恢复健康。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