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广州医学院正是更名为广州医科大学

  • 文章导读:

      陈建华为该校揭牌,称是“广州的一件大喜事”

    广州医科大学 广州医学院

     

      5月18日上午,广州医科大学揭牌仪式在广医礼堂举行。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在会上讲话,称此为“广州的一件大喜事”,并为广州医科大学揭牌。广州医科大学校长王新华回忆,多年前曾有广医毕业生羞于提及自己母校,让他受刺激颇大,但广医历经55年培养了10多万名高素质人才,有此成绩,这是过去广医人“想都不敢想的”。

      标志广医发展进入新阶段

      在揭牌仪式上,陈建华指出,55年来,广医为社会培养了10多万名高素质的医学人才,特别是在2003年抗击“非典”和2008年支援汶川大地震救援中,广医师生和医护人员临危不惧、冲锋在前、救死扶伤,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广医人精神”和“南山风格”,为广州争得了至高荣光,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从广州医学院更名为广州医科大学,不是简单的校名更新,而是学校办学理念、思路和目标的转型提升,标志着广医的发展进入一个崭新阶段。

      而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亦在仪式上深情回顾了广医55年的发展历程,鼓励广医人要“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努力圆梦”。

      广医不甘落后敢于争取

      据了解,广州医科大学已发展成为以医学为优势和特色的多学科门类协调发展、多层次人才培养的医科大学。学校设有12个二级学院、5个学科门类、20个本科专业(有6个专业纳入一本招生)、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0个二级学科博士点、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000多人,专任教师1300多人。近5年承担了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重大支撑计划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近2000项。拥有8所直属附属医院、10所非直属附属医院。

      而广州医科大学校长王新华回忆,曾经有一件事对他刺激很大,就是有广医毕业的学生羞于提及自己的母校。“很多年前,广医的条件比较差,但难得的是,广医不甘落后,敢于去争取,现在的一切是曾经我们想都不敢想的!”他感慨,“我是1983年在广医第一批带研究生的教师,当时全校只有4个研究生,现在全校研究生已有1162人了!我也看着广医的学科从最初仅有1个门类发展到如今的5个。”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