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疫情当前医护短缺却大量裁员 美国近4.3万名医护人员被解雇

  • 文章导读:截至当地时间4月10日, 美国最新新冠确诊患者已超过46万,死亡人数超过16000人,而纽约州的确诊病例数已超过世界任何国家。

    就在4月10日当天,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早间节目播出一则报道,指出由于新冠死亡人数超过了医院殓房容量,政府不得不在拥有150年历史的美国最大公墓哈特岛挖出壕沟,埋葬无人认领的遗体,画面令人触目惊心。

    震惊之余,公众目光再次聚焦到了美国医疗系统当前面临的问题。而这也是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各大媒体一直没有间断的话题。只不过,这一轮讨论,从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的极度匮乏,转移到了他们为何惨遭解雇。

    疫情当前,医院却大量裁员

    美国的《纽约时报》、《商业内部》、著名新闻评论网站Vox等媒体,近日都关注了美国医院的裁员问题。

    据Vox报道,美国非盈利的特鲁姆研究所4月4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新冠疫情暴发的第一个月,全美就有约43000名医护人员遭到解雇。这一现象极其反常。因为历史数据显示,经济形势不好时,医疗工作者通常不会遭到大量裁员,而这次疫情中,医护人员的失业数却创下了近30年来的新高。

    Q:

    一方面是大量患者无法得到及时检测救治,另一方面却是急需人手的医院大量裁员,究竟为何呢?

    A:

    《纽约时报》等媒体分析,这和医院陷入财务困境不无关系。随着新冠疫情日益严峻,美国已经有数十个州发布指令,要求医院暂停非紧急手术,以为新冠肺炎患者腾出更多医疗资源。正因如此,不少医院收入锐减。据统计,许多医院停止其他外科手术以来,已经损失了50%的盈利。为了减少运营成本,医院不得不通过临时裁员的方式节省开支。于是,出现了大量医护人员或被减薪或被解雇或被迫休假。

    据报道,南卡罗来纳州医科大学查尔斯顿分校将从1.7万名员工中裁员900人,并要求全日制领薪员工减薪15%。田纳西州库克维尔地区医疗中心要求2400名员工中的400人休假,另外数百人减少工作时数。波士顿医疗中心裁员700人,约占总员工的10%。西弗吉尼亚州的两家医院共有1000名员工被迫休假……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Vox 列举了一长串进行裁员的医院名单。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凯西·考克斯接受采访时说:“我46岁了,这辈子从没失业过。三个星期前,我还在密歇根州安娜堡做研究,并且在医院担任技术人员。可是就在过去一周内,我一下失去了这两份工作。“

    资金紧缺会不会迫使医院做更多裁员呢?有分析认为,虽然目前还无法下定论,但再这样下去,或会有数百家医院面临倒闭。

    应召医护人员反而面临失业

    在征召退休医护和医学院毕业生之后,纽约日前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征召医护人员。纽约市长白思豪在接受MSNBC采访时称:“除非全国上下努力征招医生护士,并且及时把他们送到重灾区参与工作,否则,我真不知道我们会如何度过这场危机。”

    纽约州征召医护志愿者的号召一出,就获得了4万医护志愿者的响应。然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护士表示,如果她报名前往纽约参与抗疫,她或许会失去原来的工作。她说:“我无法理解这件事,全国都在号召医护人员投身抗疫工作,我也很愿意到重灾区帮忙,但我负担不起免费工作,我需要生活。这仿佛是在告诉我,他们(政府)希望你成为英雄,但他们无法保障你后续的生活和收入。这真是太让人沮丧了。”

    美国家庭医生学会的统计模型显示,截至4月底,美国将可能有近2万名家庭医生被调任。然而迄今,政府并没有什么相应政策为他们提供补偿,相反,他们倒可能因为应召而面临失业。

    政府反应迟缓

    作为2万亿刺激法案的一部分,美国国会已向全美医院注资1000亿美元用于缓解医疗系统的资金短缺。民主党人也呼吁,希望在下一个刺激法案中继续为医院注资1000亿美元。但这就够了吗?显然不够。

    一方面,和大型医疗系统相比,目前小型医院的财务问题更为严峻。疫情来临前,美国就已经有25%的郊区医院因资金短缺面临倒闭。杜克大学高级政策研究员苏珊·丹泽说:“尽管政府继续为医院注资,但这次疫情还是会迫使部分小型医院走投无路,只能关闭。“而按照目前公布的政策,政府注资主要是用于医院的基础支出,包括增加人员编制、扩大床位容量和急需的个人防护设备,这些对小医院的帮助微乎其微。

    另一方面,资金分配以及到位情况,也有很大不确定性。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贴服务中心负责人塞玛•韦尔玛就表示,虽然未来几天将有大约300亿美元的资金投入使用,但还不清楚这些钱什么时候分、以及怎么分。此外,迈阿密杰克逊医疗系统首席执行官卡洛斯·米戈亚也透露,他们不清楚联邦救济金何时能到位,不确定这是否足以填补医院的财务亏空。

    而面对来自各方的疑问,美国卫生部仅仅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来自国会的多封信函,正努力予以回应 。

    毫无疑问,美国公众正在持续关注政府的下一步举动。而随着确诊人数的继续攀升,美国医疗系统或将迎来更严峻的挑战。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