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美白祛斑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重口味护肤:夜莺粪便能美白?

  • 文章导读:

    蜗牛原液,黏糊糊的,有什么用?做护肤品!粪便本是让人避之不及的,但贝嫂维多利亚却用小鸟粪便来做面膜敷脸!还有说法称,夜莺的粪便是奢华的美白保养品。最近还出现了打不死的“小强”——蟑螂护肤品,着实逾越了不少人的底线,引来吐槽无数。有拥趸认为,这些看似奇奇怪怪的护肤原料,取材天然、极具大自然精华、效果卓著。

    蜗牛原液

     

    “小强”、蜗牛成护肤品原料

    以往“人人喊打”的蟑螂“小强”,一直被视为脏臭和恶心的代表,很多女生看到它都会发出高分贝的惊叫。然而从化妆品专柜和护肤新产品来看,“小强”的地位飙升,竟然被奉为高级护肤品原料,口味之重让很多美容达人大呼受不了。近日,有新闻报道称,蟑螂是高级化妆品的原料。还有国内某高校昆虫所教授说,在日本、韩国的高端化妆品中,几乎都含有从蟑螂身上提取的几丁质物质。

    教授说的名叫“几丁质”的东西,据了解,其英文名叫Chitin,是一种高效的保湿成分。另外还有一种提取自几丁质的聚糖体,英文名Chitosan,这种成分在化妆品中很常见,主要多发现于虾蟹等甲壳类动物的外壳中。因此,化妆品成分介绍中写着Chitin或Chitosan,就很有可能有提取自蟑螂甲壳的成分。

    除了“小强”,不少护肤品牌也大推蜗牛霜。蜗牛霜宣称能修复皮肤,使皮肤紧致、柔软健康、肤色均匀并消除痘印、促进伤口愈合。

    动物成分护肤品或致皮肤敏感

    记者观察,最近一段时期,各种含有动物成分的化妆品受宠,有蜗牛、毒蛇、马蜂,甚至蚯蚓等各种动物种类,据说是从韩国率先流传到日本的。

    虽然一些动物成分的护肤品都宣称具有很好的护肤作用,但广州现代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皮肤科主任龚曙芳表示,目前有蟑螂等动物成分的产品还没有受到审查,所以,“小强”、蜗牛、毒蛇、马蜂这类东西,涂在脸上还是谨慎为好。动物成分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引起过敏的可能性较高。她指出,人的脸部皮肤的肤质要比身上的肌肤要脆弱,所以在护理肌肤的时候一定要非常的细心和谨慎,否则就会导致很多皮肤上的问题,如很容易起痘痘、色斑,脸部红肿,甚至会导致脱皮。

    主流护肤品成分相对更安全

    再者,这些动物成分由于含有微生物生长繁殖所必需的碳源、氮源和水等营养物质,在一定程度上成为许多微生物的培养基,在适宜的温度、湿度和PH值等条件下,会大量繁殖和生长,导致化妆品霉变。因此,对于添加了动物性营养成分的化妆品来说,其抗菌、防霉、防腐做不足容易变质,使用后对皮肤造成伤害;若防霉、防腐做足,就需要添加不少防腐剂。

    龚曙芳认为,不管是动物还是植物必然有一定的营养成分,但在选择时,最好选择主流的、有较多使用效果总结和安全性测试的护肤产品,主流的营养成分完全可以适合人们的需求了,为什么一定要使用那些比较难以接受的新奇的动物成分呢?外貌固然重要,但是安全健康才是根本。

    相关链接

    千奇百怪美容护肤法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