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美白祛斑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红玉膏抑黑斑

  • 文章导读:

     红玉膏的主要成分是杏仁。中医学认为,杏仁除了具有止咳平喘的作用以外,还能润泽肌肤、通利经络。现代科学研究证实,杏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E及矿物质等,能帮助肌肤抵抗氧化,抑制黑斑生成,使肌肤更加光滑细致。杏仁油天然润滑性好,能迅速被皮肤吸收,无油腻感,外用对滋润皮肤、减缓皮肤皱纹的产生及延缓皮肤的衰老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红玉膏的做法:将杏仁去皮,研为末,蒸后入龙脑、麝香少许,以鸡蛋清调匀,早晚在洗脸之后敷之,两个小时后洗净,就有“令面红润悦泽,旬日后色如红玉”的功效。还有一种简化的用杏仁油美容的方法:在温水中加一勺市售杏仁油、一勺蜂蜜拌匀,放入柔软的棉质小毛巾,让它吸满水分后,趁温热敷在脸上,直到湿度降低,重复浸温水、敷脸的步骤数次,给皮肤做个简单的桑拿,长期坚持即可让皮肤变得滑嫩细腻。此种方法适用于干性及中性肤质,油性肤质者慎用。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