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美白祛斑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3款中草药助你祛痘嫩肤

  • 文章导读:

      到了夏季,我们的肌肤很容易出油,自然痘痘的烦恼也会不断出现。很多人对自己脸上的痘痘甚至已经出现绝望的心态,用了各种祛痘方法后效果还是不明天。别着急,夏季祛痘只要不进入祛痘误区了及用对中药草偏方就还是有希望的。

      夏季祛痘勿入祛痘误区

      误区1:祛痘要去螨

      时下不少去螨产品往往将“去螨”与“祛痘”联系起来,其实痘痘和螨虫没有必要联系。有些MM一味去螨反而把皮肤给糟蹋了。

      误区2:用含氟牙膏

      对氟过敏的人使用含氟牙膏,可能会引起田周皮炎,或者已经出现口周皮炎的情况,再受到氟的刺激,会加重皮炎症状。因此,对氟过敏的人,不管长不长痘痘,还是慎用含氟牙膏为好。

      误区3:激素类药膏祛痘貌似很快

      激素类去痘品其实很常见,像很多MM在使用的这种激素类祛痘产品,但这其实是饮鸩止渴。很多MM的皮肤就是在用激素类产品给破坏了,后悔不堪设想。专家建议多使用一些天然成分的产品,这样对皮肤就不会造成伤害,例如含莓多酚成分的祛痘产品。

      夏季3款中草药面膜祛痘嫩肤

      一、蒲公英面膜

      材料:蒲公英100克、绿豆50克、蜂蜜10克

      做法:将采集的蒲公英全草100克(干品30克)煎水取净汁500毫升;在蒲公英汁液中加入绿豆50克,煮至绿豆开花,调入蜂蜜10克即成。吃绿豆喝汤,一天分多次吃完。同时将余汤涂脸,30分钟后洗去。连续内吃外用1周以上。

      功效:蒲公英又名黄花地丁,有清热解毒,广谱抗菌的作用;配绿豆增强清热解毒的疗效;配蜂蜜调味,即增强蒲公英的抗菌消炎作用,外涂面部直接对皮肤起清污杀菌作用,又有营养呵护功效。

      二、白芷白藓面膜

      材料:白芷50克、白藓皮20克、硫磺粉10克

      做法:将白芷、白藓皮洗净烘干,研成极细粉末;加入硫磺粉混合均匀,用凉开水调成糊状。睡前均匀涂于脸部患处,翌晨洗去。

      功效:本面膜有活血祛风,解毒杀虫,清除油脂,治疗青春痘或酒糟鼻和痤疮的功效。

      三、重楼丹面膜

      材料:重楼15克、丹参30克、蜂蜜10克

      做法:将重楼、丹参洗净,切片;将切片、蜂蜜一同放入沙锅,加水500毫升,大火煮沸后小火再煮20分钟,滤出药液。将剩余药渣加水在煮,取药液,合并两次虑液约300毫升,调入蜂蜜即成。每日分三次饮完,同时用此液涂脸,15分钟后用清水洗去。连续饮用并涂脸半个月。

      功效:对脓疱性、囊肿性痤疮有很好疗效。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