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方剂学院 >> 验方效药 >> 骨科验效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艾草、千年健、续断煮水泡脚可以治膝盖疼痛吗?

  • 文章导读:坊间传闻:艾草、千年健、续断煮水泡脚可以治膝盖疼痛,请问这个方子有用吗?如果有用,每次需要泡多久?需要多久才会见效?

    艾叶有理气血、温经脉、逐寒湿、止冷痛的功效;千年健具有祛风湿、壮筋骨、止痛、消肿的功效;续断具有补肝肾、强筋骨、续折伤、止崩漏等功效。三药可单独煮水泡脚,也可以合用一起煮水泡脚,对于常见的膝关节疼痛有一定的疗效。建议每次趁热熏洗患膝20分钟左右,待水稍凉后外洗10分钟,再加热泡足(水没过足踝)10分钟。多久见效则是因人而异、因病证而异的,一般使用2~4周可见效。

    但是,引起膝盖痛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常见的退行性骨关节炎以外,尚包括痛风性关节炎、感染性关节炎等疾病,即使是明确诊断为膝骨关节炎亦有不同的中医证型(风寒湿痹、肝肾亏虚、气滞血瘀、湿热痹阻等),我们应该针对不同的人,不同的证型,选用不同的药物,需要到医院诊断明确,判断证型及严重程度以后才能精准用药。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