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方剂学院 >> 验方效药 >> 呼吸验效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胖大海泡法不同功效各异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胖大海是一味常见中药,主要用于润喉,其泡法不同就会有不同的功效。
       
    1.胖大海冰糖饮 胖大海2枚,冰糖适量。将胖大海置杯中,冲入沸水,加入冰糖,溶化后饮服,每日1剂。
       
    功效:可清热解毒、利咽止痛,适用于慢性咽炎、咽喉不利、秋燥咳嗽、肺燥干咳等。
       
    2.胖大海桔梗茶 胖大海2枚,苦桔梗5克,蜂蜜适量。将胖大海、桔梗同置杯中,冲入沸水,加入蜂蜜浸泡饮服,每日1剂。
       
    功效:可清热利咽,适用于慢性咽炎、咽喉不利、咽痛声嘶、大便秘结、小便短黄等。
       
    3.胖大海绞股决明茶 胖大海2枚,绞股蓝5克,决明子5克,蜂蜜适量。将三者同置杯中,冲入沸水,加入蜂蜜浸泡饮服,每日1剂。
       
    功效:可清热疏肝、润肠通便,适用于慢性咽炎、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习惯性便秘等。
       
    4.胖大海罗布麻茶 胖大海2枚,罗布麻5克,蜂蜜适量。将胖大海、罗布麻同置杯中,冲入沸水,加入蜂蜜浸泡饮服,每日1剂。
       
    功效:可清热平肝,适用于慢性咽炎、高血压、慢性肾炎等。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