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方剂学院 >> 验方效药 >> 内科其他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中医人辩方:“酒煮海带”能抗癌?

  • 文章导读:

      近日,一则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风传:日本北海道大学的小林教授,在43岁时大肠上长出6个良性肿瘤,开刀切除后,他体内又陆续地长出肿瘤。他抱着一线希望,尝试以酒煮海带吃。想不到只吃了约一个月以后,通便的情形就变得非常良好,半年后就不再排出血便。他跑到医院检查,想不到大肠肿瘤完全消失了。这种方法真的能抗癌吗? 

      北大肿瘤医院营养科主任方玉表示,这样的说法根本没有科学依据,首先喝酒在癌症的治疗中是不允许的。美国的癌症指南中明确地指出,癌症患者不提倡喝酒。因为酒精的活性代谢产物比如乙醇是具有致癌作用的,同时,酒精还能作为溶剂促进致癌物进入细胞。

      第二就是,海带中虽然含有多糖、纤维,但也不能过度食用。因为不仅会导致碘中毒,同时菌藻类的植物非常容易触及重金属,经常食用还容易造成汞中毒。

      北大肿瘤医院结直肠科主任姚云峰也表示,“酒煮海带能抗癌”根本没有科学依据,很荒诞,不可信。他说,即使这个方法在个例身上有效,也不代表适用于大样本的普通大众。每个患者的病情都不尽相同,身体素质等各方面也存在差异,不能抱有侥幸的心理。

      此外,这样的方法未经大量的研究和科学实验证实,患者最好不要贸然使用。

      姚云峰建议,患者一定不要轻信各种偏方,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否则会耽误病情。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