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五大症状说明该驱虫了

  • 文章导读:童童今年3岁,可妈妈总是忧心忡忡,因为童童不管怎么吃就是长不胖,最近又总是喊肚子疼,夜晚睡觉的时候还出现了磨牙症状。妈妈本以为童童是缺少某种微量元素,谁知去医院检查后被医生告知是肠道蛔虫导致的。那么,哪些表现说明孩子需要驱虫了呢?

    1. 长不胖 有些孩子虽然每顿都吃得很多,却总是长不胖;有的孩子则特别喜欢吃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如纸张、布头等。这很可能是肠道内的蛔虫在作祟。

    2. 睡觉磨牙 民间一直流传着“夜里磨牙,肚里虫爬”的说法,这不无道理。因为肠道寄生虫,尤其是蛔虫感染后产生的毒素会刺激神经,使神经兴奋而导致磨牙。需要提醒的是,家长不能仅凭磨牙症状就擅自给孩子服用驱虫药。

    3. 流口水 有的孩子睡觉总是睡不安稳,还伴有流口水的现象,也要当心可能是肠道里有蛔虫了。这是因为蛔虫会不断刺激肠道和周围器官,引起消化不良、流口水的现象,相关研究也表明,晚上睡觉流口水的孩子中,肠道感染寄生虫的概率可达20%~30%。

    4. 频繁腹痛 如果孩子经常说肚子痛,且脐周明显,喜欢揉按,尤其在进食甜食时明显,也可能是感染了肠道蛔虫的表现。因为蛔虫对甜食非常感兴趣,孩子进食甜食后,蛔虫会变得兴奋,在肠道内的蠕动加快,使腹痛加剧。

    5. 面部白斑 如果孩子面部、颈部皮肤出现淡白色近似圆形或椭圆形斑片,上面还有细小灰白色鳞屑,即俗称的“虫斑”,说明蛔虫感染已经非常严重了。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大多数驱虫药需经肝脏分解代谢,两岁以下的宝宝肝脏尚未发育完全,服用驱虫药可能会造成肝功能损害,故两岁以下宝宝应谨慎服用。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