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儿童肥胖危害大

  • 文章导读:儿童肥胖是指儿童长期能量摄入超过人体的消耗,体内脂肪过度积聚,体重超过参考值范围的一种营养障碍性疾病。肥胖对于儿童来说危害可不小,具体来说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 高血脂 肥胖儿童血脂明显高于正常儿童。

    2. 高血压 因为肥胖儿童身体体积增大,代谢总量及身体耗氧量增加,这就使心脏负担明显加重,血压也随之上升。

    3. 高胰岛素血症 肥胖儿童普遍存在高胰岛素血症。

    4. 脂肪肝 重度肥胖儿童脂肪肝发病率高达80%,儿童肥胖是诱发脂肪肝的重要因素,高血压、高血脂是肥胖儿童患脂肪肝的危险信号。

    5. 呼吸道疾病 肥胖儿童胸壁脂肪堆积,压迫胸廊扩张受限影响肺通气功能,使呼吸道抵抗力降低,易患呼吸道疾病。

    6. 消化系统疾病 肥胖儿童消化系统疾病的患病率是15%,明显高于正常儿童。

    7. 免疫功能低下 肥胖儿童的免疫功能低下,细胞活性明显降低,易患感染性疾病。

    8. 性早熟 肥胖儿童血睾酮(男孩)含量及血清脱氢表雄酮、硫酸酯(女孩)含量明显高于正常儿童,体脂增多可引起肾上腺激素分泌量增多,使下丘脑对循环中性激素阈值的敏感性降低。

    9. 智商低 肥胖儿童的智商总体低于正常健康儿童。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