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方剂学院 >> 验方效药 >> 五官科验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高脂血症的自我防治

  • 文章导读:

      高脂血症是指血清中胆固醇(TC)、甘油三脂(TG)、和(或)低密度脂蛋白(LDL)过高和(或)血清高密度脂蛋白(HDL)过低。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患病率约在30%左右,城市高于农村,女性高于男性,老年人高于青壮年,脑力劳动者高于体力劳动者,肥胖者高于正常人群。
      怎样有效地防治高脂血症呢?具体来说有以下五点:
      1.合理的膳食结构是“四低一高”,即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糖、高纤维饮食。
      2.适当的体育运动对保持血脂代谢平衡具有特别重要的作用。
      3.戒烟限酒,避免精神紧张,否则会干扰血脂代谢。
      4.积极治疗影响血脂代谢的疾病,如糖尿病、肾病综合征、红斑狼疮等,尽量避免使用干扰脂代谢的药物,如β受体阻滞剂、心得安、利尿剂、类固醇激素等。
      5.凡经过调整饮食、加强运动、改变生活方式六个月仍无效者,或已有冠心病者,均须药物降脂治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